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拾五彩画笔 绘内心世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二次心理委员专场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12:38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5点半在科技实训大楼8304开展了画在当下之心理委员专场的绘画曼陀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姚惠君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19级部分心理委员,此次活动由机械心理健康教育谭瑛老师带领进行。

活动过程中,谭瑛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绘画曼陀罗,向大家讲解了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其次,向大家展示了曼陀罗绘画的模板,并让同学们选择自己想要的模板听从本心自由创作。经过八分钟自我冥想,伴随着音乐,师生们共同拿起手中画笔,涂抹自己的曼陀罗。同学们完成绘制后大家轮流介绍和展示自己的作品,19151班心理委员叶晓倩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有太阳、宇宙和光,并给自己的作品取名为《光》;19143班心理委员严传阳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夏花》,一幅有着森林、海洋、太阳的画作。心理委员们一一介绍并展示自己的画作,都表示此次的活动让自己感到轻松愉快,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谭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任务,并表示心理委员应该给同学们带来温暖和治愈,是同学们最信赖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关怀班上同学。此次画在当下之心理委员专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专注、放松,而且此次活动还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重要性,为机械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方向。(机械工程学院  刘志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