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电专业教师开展暑期企业实践
2018年08月28日 21:16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双师素质”,提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18年暑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教师陈一峰在武汉御拓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实践。

武汉御拓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光纤激光切割机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产品主要为700W、1000W、1500W的光纤激光平面切割机以及3015管板两用激光切割机。产品主要出口至墨西哥,巴西,马来西亚,泰国,西班牙,德国,南非等国,每年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

在企业实践期间,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教师首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现场管理制度、业务流程、激光设备操作规范、激光行业标准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型设备的集成技术,按照企业的指导要求,同员工一起进行了日常设备的光学系统、数控系统、电气系统、自动上下料系统等的安装调试,对各种金属材料进行了切割的工艺测试。

  通过实践,提高了教师的实际操作能力,了解了当前激光切割技术应用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这专业的合格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