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扎根企业苦练技能 争做优秀“双师”教师——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赴企业培训学习
2018年08月28日 21:01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能力达到先进生产水平,我院机械工程学院的龚璇、刘世国、何寅和廖儒娟四位青年教师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利用暑假时间到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培训学习。

华中数控有限公司瞄准世界高档数控系统的最高水平,研制了华中8型系列高档数控系统新产品,已有数百台套与列入国家重大专项的高档数控机床配套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伺服驱动和主轴驱动装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5轴联动高档数控系统已有数百台在汽车、能源、航空等领域成功应用。

此次培训学习的内容包括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数控系统结构、数控机床机电联调等主要内容。这些内容结合装备制造的行业背景,涵盖了数控技术的核心技能。从数控系统组成、机床元器件安装、数控机床联调和精度测量等环节,层层相扣,展现了数控技术专业重要技能在实际运用中真实的工作情景的运用。

4位教师秉承严谨求知的态度,从知识到实践,掌握了所有培训内容,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顺利完成“双师型”教师的结业任务。其中,龚璇老师在培训结束后,以优异突出的表现被评为“优秀学员”的称号。这几位老师深感在目前大环境下,中国政府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数控系统作为各种智能装备的“大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作为数控技术专业的教师应积极学习新技术,将知识和技能内化带到课堂上来,培养与时俱进的数控技术技能人才,这是新时代赋予机械专业青年教师的重要使命。(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