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21年度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表彰
2022年04月18日 14:05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表彰的通知。经过公司评审,我院被评为“优秀师资培训合作单位”、“示范性考核站点”,机械工程学院周宇老师被授予“优秀考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获批试点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证书的试点工作,在课证融通、师资培训、考核认证、应用推广等多方面展开了探索。机器人专业教学团队多名成员获得1+X证书考评员资格、团队主编的1+X中级证书培训教材获批为工信部“十四五”规划立项教材。针对工业机器人专业18级、19级同学开展了两期中级证书培训考核工作,考核通过率100%,考核成绩居全国首位。对外开展了多期全国性的师资培训和考核服务工作,承担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兄弟院校数百名学生的考核认证,充分发挥了服务、指导、辐射、示范的作用。

经过两年的建设和探索,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证书的试点工作已经初显成效,机械工程学院将以省级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秀师资培训单位和优秀考核站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三教”改革、探索课证融通育训结合的新路子,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工作。(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