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投身乡村振兴,点亮青春光彩--机械学院组织观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15日 16:2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鼓励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确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培养同学们勇于创新创业的精神。6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和上百万的青年大学生,共上这一堂课。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上,来自南昌大学和井冈山大学的青年学子们,向我们讲述了他们扎根泥土,用自己所学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他们用亲身经历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来自井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赵延宽,1998年出生的他带领近40人的百年好合团队,利用所掌握的百合种植技术,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他和团队也曾遇到了疫情和病虫害的影响,但是他们积极沟通解决问题,最终克服了各种困难,为当地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认为,作为青年人,能够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和自己的想法融入到自己的青春梦,中国梦中这是最美的。

相信同学们通过观看本次“青年红色筑之旅”启动仪式,看到这些优秀的青年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撒乡村土地上,一定能受到很大的鼓舞。农村也有大有可为的天地,乡村振兴,需要更的青年人投入进来。我们要继续丰富我们的学识,才能点亮青春,为乡村振兴奉献出一份力量,把创新创业的梦想,深深的耕种到乡村振兴中去。(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