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保卫家乡——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志愿活动
2020年09月07日 15:16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8月14号我甘肃受强降雨影响,武都遭到洪水影响,汛情危急,险情发生。暴雨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民众房屋倒塌损毁、地基下沉、房屋倾斜、室内进水。尤其文县,是洪涝灾害的重灾区。

作为新时期青年志愿者,19124班后一凡同学积极投身防汛志愿服务,持续多日的防汛救灾工作让人身体疲惫,但是身为志愿者的他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听从指挥、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一次淤泥清除工作中,后一凡同学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有序分工清理白龙江边的淤泥。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用铁铲将沉积在公园上的淤泥铲除扫净。

后一凡说,“通过这次有意义的防汛救灾志愿活动让我理解了人类力量的强大。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有战胜它的信心和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灾的决心。抗洪救灾志愿活动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最为宝贵的一课,也是我受用终身的一课”。(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