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参加“2020年武汉市汉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年09月16日 16:35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9月16日上午09:00—11:00,“2020年武汉市汉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琴台大剧院隆重拉开帷幕。在院团委的指导和分团委书记陶卓雅老师的带领下,我院37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汉阳区围绕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领导致辞和为2020年度武汉市星级科普社区、学校授牌;第二个板块是艺术、科技表演和汉阳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概要DV展示;第三个板块是参观青少年环保、科技艺术成果展示和科普教育基地。

我院学子在表演中看到了科技与现实结合的神奇,在主持人的解说下了解了科学的真谛和神奇之处。表演中有一个是机器人跳舞,小机器人叫阿尔法,它可以轻松完成舞蹈表演等多种复杂的动作。我院学子胡浩说:“这是一场视觉的冲击,我以前也在电视上看过,但是这种近距离的观看,我觉得真的很震撼!”小机器人阿尔法,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对科技的震撼,也让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工业机器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展示的作品中,同学们看到了能自动弹音乐的钢琴,青少年的科技小发明,抗疫英雄的画像等。我院王煦同学说:“这些科技来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正是科技发展之于我们的重要意义,我本身就是工业机器人专业的,这次活动于我意义很大,让我对机器人这个专业有了更大的兴趣。”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现代前沿科技的感受,同时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的游戏体验让学生们啧啧称奇,纷纷大呼过瘾,小小的设计蕴含丰富的科学原理,让我院同学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媒体宣传部 陈金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