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6日 15:48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拓宽大学生的视野,锻炼大学生的意志,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9151班的丁思强同学,不仅是班上的团支书,还是我院分团委办公室的一名学生骨干。身兼数职的他想要借着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锻炼自己,于是在家乡找了一份工作——在动物卫生监督站做文员。他每天主要负责做表,整合数据,有时也会帮忙发疫苗。有一次丁思强同学发疫苗的时候迷路了,因为发疫苗的地方大部分在农村,加上这次去的位置有点偏僻没有导航,他一个人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呆了四个多小时,直到晚上10:00,才被单位的同事找到送回家。他说:“说真的,我还是很害怕的,农村的晚上又黑又静,一个人都没有。”不过,丁思强虽然说害怕,但是第二天还是去帮忙送疫苗了,不过身边多了一个单位里的同事。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丁思强同学收获了很多东西。他说:“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在工作单位里,我的做表能力提高了很多,我的交际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为我以后步入社会奠定了基础。”(机械工程学院媒体宣传部 徐况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