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教代会 • 代表热议(一):奋进新征程,聚力谱新篇
2024年03月11日 15:11  点击:[]

编者按:日前胜利闭幕的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凝聚了奋进的力量,开启了发展的新篇。以下是第一、二、三代表团部分代表就深入落实教代会精神的建言献策,在此采编发布。让我们2024年发挥“好”的基础优势,把握“新”的时代机遇,拿出“快”的节奏步伐,激发“干”的内生动力,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船院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王伟:学院2023年在各方面取得了优秀成果,振奋人心,广大教职工有信心在2024年再创佳绩。他表示,教师一定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中已取得突破性、标志性、创新性成果的教职工,建议改革、修订和完善现有的教师教学评价体系,把评价结果合理地运用到各类评先评优中,真正激发干事创业的好老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和动力。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武峰:学院2024年在强化人才强校建设中,要关注人的多样性建设和培养,建立起适应多元化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渠道,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出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徐晖2024年学院将全面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要紧扣教育教学关键环节,为师生提供可靠、快捷、准确、便利的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构筑师生良好的发展成长空间,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 郭卫勇:报告聚焦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主动适应湖北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需求,紧密对接“51020”现代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领域,为学院的专业优化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作为一名船院专业教师,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踔厉奋发、努力作为,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 余峰浩: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院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其中不乏一些突破性、创新性成果,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心。2024年学院工作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为学院各项工作指明了重点与方向。教务处将继续以深化教学改革为主题,聚焦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以职教新基建“五金”建设为抓手,以教育数字化为新动能,全面推进专业、课程、教材、教师、实训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培养适应性,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 汪行: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我对2023年学校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对2024年学校发展充满期待。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个方面的工作,具体详实,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发展希望!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饶建波2024年学院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学院的标志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船院人在艰难逆境中抱冰握火、开拓奋进的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报告也明确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在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两大建设任务的同时,抢抓机遇,锚定校区置换和升本两大目标。报告言辞真切,激励人心,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美好蓝图。

图书馆馆长 尹志清:学院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可喜成绩,同时就2024年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图书馆将根据学院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贯彻落实,着力图书采购、智慧图书馆和档案信息化建设,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向同行。

人事处副处长 曹莎莎:聆听了院长所作报告,深切感受到学院“十四五”以来高质量的发展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报告富含着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2024年学院的目标清晰,统筹开展10项重点任务举措有力,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擘划了施工蓝图,报告传递着信心与决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职能部门代表,我特别关注到报告中提出“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这对于我们如何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指明了方向。教师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基础和保障,今年我们将重点从以下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要聚焦人才队伍质量提升。通过“外引”和“内培”结合,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提高宣传力度,加强人才引进;统筹开展好师资培训,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二是聚焦“双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切实提升教师“双师”能力。三是聚焦名师团队建设。以人才项目为抓手,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加强省级以上名师团队培育,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责编:陈冲 审核:於建伟 文字:一、二、三团 图片: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