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大会暨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3年12月28日 15:20  点击:[]

本网讯 12月2716:00,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8405实训室开展教职工大会暨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进行的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由制图教研室主任李奉香老师解读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接着由高会鲜老师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领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如今,以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等为载体,宪法日益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随后,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就“关于开展反恐怖网络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作出相应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接着,副书记徐晖就元旦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防治“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清廉船院节日氛围,向全体党员教师教职工从严禁吃喝与收受礼金、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严禁酒驾醉驾、禁止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履行班主任廉政纪律等6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副院长周宇就近期网上评教工作、期末试卷与考试安排、下学期教学安排、优质公开课等一系列问题作出安排和提出要求。

最后,院长武峰针对学校科研处期中科研工作总结中“科研工作的重点——三个对标和2023年各二级学院取得的成绩——七个方面”,并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对比,从中进一步明确科研工作有突破的重中之重是什么?目标与方向在哪里?职业教育的科研要充分体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一主题和职教本科的建设内涵,同时还指出了广大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短板和痛处,希望大家要聚焦国家重点经济发展要求和紧跟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结合机械学院专业特点和教师个性发展,开展科研工作,以顺应时代的发展和明晰学校科研工作方向,激发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的潜能,推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彭立新  文:高会鲜  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