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年04月27日 15:03  点击:[]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4:00,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8505办公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体党总支委参加,总支书记彭立新主持。

党总支书记彭立新领学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解读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相关文件精神,要大家弄清楚其依据是什么?三个事关的重要性,把“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要任务,把“党管意识形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作为总的原则,明确了“四种责任规定”,把“六个纳入、四个同“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的落实机制,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明确各级领导工作责任,应抓牢意识形态领域重点阵地,工作运行机制,六大阵地管理以及落实不力问责情形等工作。同时党总支还认真收集了一些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资料,形成了“意识形态学习手册”和“意识形态学习文章”,以供大家日后认真学习和理解。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研讨交流。总支副书记郑丽萍同志谈到,宣传思想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守住阵地说到底是要守住在人们心中的影响力阵地。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情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特别是新媒体是年轻人获取信息的主战场,作为学生管理者更应因时而动、顺势而变,学会使用、善于使用新技术新手段,尽快把握新的舆论战场上的主动权。院长武峰谈到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大舆论正面宣传,增强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滋养作用,在实践养成教育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形成科学、规范、合理、高效的激励和保障机制。

通过集中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一是要切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高度重视宗教、网络等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研讨和风险隐患排查,四是做好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正面引导,坚守好宣传阵地,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