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5:12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南》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4月22日下午4点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余靖华同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潘懿同志通报了党员到勤及4月党费缴纳情况。接着支部宣传委员高会鲜同志领学了《党章》部分章节。随后,余靖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和实践伟力》、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内容。

最后,参会党员围绕文件精神积极讨论发言。武峰同志表示:“武汉船院是国防特色学校,作为船院的一份子,应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陈铁友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不但要提升自己的安全观,也要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苏青霄同志表示:“国家安全始终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和平年代,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我们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校园课堂和平时生活中,使国家安全知识变成人人必备的常识,密切关注国家安全新动向,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调动积极性,共同构筑保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