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机械学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06月16日 14:14  点击:[]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决赛于2021年5月20日-23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无锡技师学院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刘世国、陈铁友老师代表湖北队教师组参加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赛项,黄青松、李鑫同学代表湖北队学生组参加数控程序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日前,大赛全国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教师组和学生组均斩获国家二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按照数控加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求,从体现智能制造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在机自动测量技术、产品数据管理与创新设计、数字化加工制造等方面开展培训,以厚积薄发的实力和骁勇善战的风采最终完成大赛决赛。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我国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助力。(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