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线上开展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3月31日 09:58  点击:[]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进行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主持。


会上,首先周宇副院长介绍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强调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随后彭立新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动员大会精神,最后由何寅老师领学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何寅老师重点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即将开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中把自己的仁爱情怀、家国情怀融入到传道授业解惑中去,使每一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会后,老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船院“双高建设”、申办“职业本科”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