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06日 16:16  点击:[]

本网讯 根据《武汉船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 月5日下午3点在8504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教学副院长周宇、副书记郑丽萍参加,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亚明,工会常务副主席兼纪检委员徐志成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立新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一是在感悟“两个确定”,树立正确党史观方面;二是在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方面;三是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方面;四是在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方面;五是在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等5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同时内容覆盖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和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意识形态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其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和持续改进方向。

随后,彭书记带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先认真查找和剖析个人在这5个方面存在问题的不足之处,产生问题的根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再由其他成员一一对其直截了当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都能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指出不足,满腔热情帮助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学校副院长肖亚明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首先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高,找差距比较深刻,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真实诚恳的,作了客观、中肯、细致的点评:优良传统没有丢,干事创业的精神气仍旺盛,齐心团结协作促发展等,并给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在寻求重点问题的突破上下功夫,三是在整改落实下下功夫。同时徐志成也指出在工作中要时刻检视自己,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加大督查的力度,才能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和职业教育理论的学习,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领导班子和成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