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会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17日 17:5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16日下午,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会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会由优秀校友、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副书记肖钟担任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院长武峰、党总支副书记郑丽萍、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平飞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同志主持。

肖钟同志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肖钟同志在宣讲中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党领导和支持开展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在谈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时,肖钟同志指出,企业需要有远大抱负的人、脚踏实地的人,善于自我批评的人,有好的态度的人,动手能力强的人。

最后,肖钟同志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动脑、多动手、多思考将来要干什么。

本次活动按照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大宣讲部署要求开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抓牢了面向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赵平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