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70年】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军营生活分享及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会
2020年10月14日 19:2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6:00,机械工程学院在博海楼4305教室举办军营生活分享及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退役士兵18145班在校生赵起飞同学,退役士官12114班毕业生陈新元同学进行分享。2018级和2019级有征兵入伍意愿的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赵平飞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赵平飞老师播放了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制作的公益宣传片《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逐梦青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制作的公益宣传片《荆楚系国防 参军志四方》。随后,赵平飞老师对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之后,赵起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赵起飞同学谈到,在部队要耐得住寂寞,要不怕苦不怕累,要保守国家秘密。如果选择穿上军装,那么就要做好心理准备,部队生活不像电影《战狼》那样,军营生活更多的是枯燥、乏味、重复。赵起飞同学还分享了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的经历。

最后,赵起飞同学谈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定目标,不断奋斗。祝愿同学们携笔从戎,早日实现从军梦!

活动结束后,现场仍有部分同学就征兵入伍政策向在场的老师和退役士兵、退役士官进行咨询。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越来越多的同学会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应有的才智和力量。(机械工程学院 赵平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