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17:05  点击:[]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8607召开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有:通报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谈《榜样5》观后感。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平飞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赵平飞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三月党费交纳情况。

随后,赵平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最后,就《榜样5》观后感进行讨论。陶卓雅同志谈到,看完《榜样5》专题节目后,深深地被触动了。榜样就是旗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展现出无穷的正能量。从这个节目中不仅学到了榜样人物的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弥足珍贵,激发起自己对未来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杨易同志谈到,这次《榜样5》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云的抗疫事迹。2020年1月23号武汉封城在即,杜云书记为了给社区工作人员采购防疫物资只身一人把车开到了距离汉阳区60多公里的郊外,到乡下小诊所碰碰运气,回来还遇到了封路,但是在外地的医疗物资送来之前,杜云采集到的医疗防护物资为社区人员提供了支持和帮助。疫情期间她每天加班在外,不能与家人团聚,身心俱疲,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成了居民的主心骨,杜云被社区居民称为“战役全能书记”。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每个共产党员都需要学习的优秀、有力量的榜样。

通过此次党日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受益颇多,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教书育人”,要将党史的学习融入到课程思政的教育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