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3年12月28日 09:13  点击:[]


央广网2023-12-28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抓落实的大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对查处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层层加码、检查考评过多过频、搞“面子工程”等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委原书记张冠军乱作为、假作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政绩观扭曲,急功近利、层层加码、脱离实际设定目标问题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在调研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热衷舆论造势、做表面文章问题黑龙江省财政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薛英杰等人不作为、慢作为、抓落实不力问题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党委原书记梁小丹等人贯彻耕地保护政策打折扣、乱作为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重要要求,深入检视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是否做到了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推动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跟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工作,打通落实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纠正执行中的温差落差偏差。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问题导向,从具体工作、具体问题入手,切实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实的作风树起来。要强化系统施治,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党性觉悟根源,紧盯政绩观、权力观,科学精准靶向施策,不断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