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4年国赛湖北省选拔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在我院举办
2024年03月22日 15:27  点击:[]

本网讯 3月21—22日,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14支参赛队齐聚西月湖畔,角逐国赛参赛名额。副院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肖亚明出席领队会,并现场指导调度赛项运行保障工作。

围绕办好此次“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国赛湖北省选拔赛,学院成立了由院长魏少峰挂帅的赛项组织机构,设立了组织协调、赛务、后勤保障、宣传、安全保卫、设备保障等6个专项小组。在3月20日的赛项协调会上,肖亚明强调,各专项小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赛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办赛。

3月21日下午,赛项领队会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召开,并有序开展了现场抽签、赛项参观及裁判员培训等工作。3月22日全天,比赛在智能制造中心举行。各参赛院校领队、专家、赛事监督员、裁判员等,对学院承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本赛项重点考核师生利用智能设备和数字化技术进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共性技术技能和系统化思维解决现场复杂工程技术的实践能力,有利于促进产教协同育人,引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机电设备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机电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互联网应用等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动专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赛项执委会委员武峰介绍。

       据了解,举办本赛项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精神,对标“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四五”发展规划,面向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培养具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队协作、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懂工艺、精操作、会管理、善协调、能创新的工程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中小微企业离散制造生产单元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助力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责编:陈冲 审核:刘鑫 文字:陈冲 图片: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