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4年01月08日 10:17  点击:[]

本网讯 1月6日,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来自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全国机械行指委服务型制造技术专指委、机械工业出版社职教分社、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及各高校机械专业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陈铁友、刘世国、范俐3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发展研究处处长、正高级工程师黄小东以《关于产教融合背景下装备制造大类专业发展展望》为题作报告,从机械工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任务、机械工业“两化”攻坚的主要任务开展论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黄禹以《激光精细加工技术与装备》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近两年来对激光精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的新进展及成果。全国机械行指委服务型制造技术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以《“岗学教评”一致性建构——融合“成果导向-工作过程导向”的职业教育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为题,围绕成果导向、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设计开展论述,提出岗学教评一致性建构新模式。

机械工业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赵红梅、机械工业出版社数字资源创作中心副主任韩菲围绕新形态教材建设、数字化教育服务进行交流。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院长聂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彭芬进行一流核心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我院数控教研室主任陈铁友以《“岗课赛证”融通背景下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实践》为题,从“岗课赛证”融通内涵、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内容重构、课程资源开发应用等方面进行汇报

本次会议聚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发展重点问题,为与会专家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研讨和交流平台。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对持续推动我院一流核心课程建设、数字化教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责编:栾凡 审核:武峰 文字、图片:陈铁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