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定位智能,提升技能——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业机器人“第二课堂”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08:12  点击:[]

本网讯2019年3月中旬起,机械工程学院针对“工业机器人”赛项及“移动机器人”赛项成立了两队第二课堂兴趣小组,在廖儒娟老师和范俐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对工业机器人兴趣小组的学生进行了PLC编程与应用、工业相机的视觉处理、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等多方面综合培训。对于移动机器人兴趣小组进行了labview的编程与应用、智能小车的控制等多方面的综合培训。

历时三个多月的培训,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兴趣小组的学生逐步掌握工业相机的使用与调试,plc与工业机器人的使用与调试,labview智能小车的使用与调试,随着培训的逐渐深入学生已经可以脱离指导老师,自行完成一些任务并能比较熟练地应用到实际设备中。指导老师后期更偏向于针对学生的成果或疑问提出建议或答疑。在培训中学生的综合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本学期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并且通过实际赛项的要求,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实际生产中一些问题,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