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习标兵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三等奖
2021年06月30日 13:50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山东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取得国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7支队伍54名选手同台竞技,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为实操竞赛,注重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竞赛内容包含数控机床电气装调、数控机床机械装调、故障诊断和排除、工业机器人对接数控机床上下料虚拟制造仿真、数控机床功能开发、机床精度检验和试切件加工等内容。我院代表队由机械学院学生管维聪、熊行凯(数控技术专业)组成,在备赛与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克服了竞赛准备时间短、竞赛平台变化等情况,仍坚持刻苦训练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在龚璇、高锦南等教师组成的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沉着应战、全力以赴,最终我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展示了船院学子的风采。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近年来学院积极推动“三教改革”,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坚守“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军工精神,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的技能学习氛围,致力于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和未来的大国工匠接班人。(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