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办事流程 >> 正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温馨提醒
2021年04月28日 10:05  点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温馨提醒

***同学:

当你上大学遇到学费、生活费困难时,是各地教育局、国家开发银行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帮你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除了上学之忧。

每年11月1日—12月20日是生源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时间,如果你12月20日未足额还款,将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产生不良记录,违约记录至少保留5年,对今后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等产生直接影响。同时本金逾期后将支付达130%正常利率的罚息。

为不影响你以后生活,请记得按时还款。目前还款有多种方式,其中“支付宝生活号”比较方便快捷(具体操作见附件)。也可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系统用户名为借款学生身份证号,如果密码遗忘可拨打95593重置),查询还款当期还款额度后,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之间(最后一年为9月1日至9月20日之间),登录支付宝www.alipay.com,直接在指定账户内充值还款或使用“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

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

附件: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

1.手机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搜索国家开发银行

2.点击【关注生活号】

3.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界面,点击【在线还款】

4.输入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可在生源地信用贷款系统中查询或合同上查询)、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还款信息】

5.如无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不需进行还款操作

6.如有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请仔细核对还款信息(包括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再点击【确认还款】

7.如果未打开支付宝客户端或未完成付款,点击【继续付款】

8.确认还款金额,可选择付款方式(可以选择银行卡/余额两种付款方式),点击【立即付款】

9.还款成功

10.您可以再支付宝账单详情中查询该笔还款账单详情

上一条:校园防抢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