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培训
2022年05月13日 16:51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植爱党爱国情怀,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2日下午18:30在智慧教室5404举行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基础班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参加。

11EDD

彭立新书记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在座的同学们一边专心听讲,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他们都被彭立新书记颇具感染力的党史教育讲解所深深吸引。当讲到为国献身的黄继光和邱少云时,许多同学的眼里禁不住渐渐盈满了泪水。

接着,彭立新书记又讲述了新时代党员如何学习革命前辈的事例,以及争做“时代先锋”的例子,描述了不少党员同志在面对艰难困苦时的英勇表现,引起大家共鸣不断!

最后,彭立新书记呼吁大家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同学们都禁不住点了点头,随后响起了激烈地掌声。他强调,大家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好时代接力棒,在座同学们都铭记于心。通过这次基础班的培训,大家都深深明白:在幸福美好的时代,要勇争“上游”,成为新时代的“骄子”,不光如此,还要向黄继光等优秀同志学习,让追求真理和追求理想的精神在我们青年人身上闪光!(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夏小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