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百生讲坛”示范巡讲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10:35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落实院团委《关于开展 2022 年“百生讲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6日上午10: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百生讲坛”示范巡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主持人团总支李嘉蔚和巡讲人“2021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曹名扬共同完成,分团委全体成员、21级团员、20级团支书参会学习。

E146

活动开始,团总支李嘉蔚向参会学生介绍本次百生讲坛巡讲活动的主题——“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随后邀请2021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曹名扬同学开始巡讲。

曹名扬同学提到: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志气,做“强国有我”的奋斗青年。并以一系列事例阐述中国青年从古至今都具有鸿鹄之志,勇担时代责任的有志青年。

曹名扬同学还谈及:中国青年要有潜心尽力学习的态度。大国工匠陈行行的事例让大家印象深刻。他毕业于山东技师学院,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高级技师,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四川工匠”等荣誉称号。

79BA

最后,曹名扬同学呼吁参会学生:青年大学生要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活动结束,团总支李嘉蔚呼吁全体团员积极参加“百生讲坛”活动,踊跃报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青年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 许东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