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26日 16:06  点击:[]

本网讯 2月25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余靖华同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潘懿同志通报了党员到勤及1-2月党费缴纳情况。接着支部宣传委员高会鲜同志领学了《党章》第三十六条。随后,余靖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重点阐述五个问题》等文件内容。

围绕文件精神,参会党员积极讨论发言。龚璇同志说:“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并转化为学生能接受的教育教学元素,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将课堂作为育人主渠道,孕育国家需要的大国工匠!”朱金鑫同志说:“作为实训指导教师,要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专业技能,培养社会主义最为需要的技能人才,推动技能型社会建设,大力营造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的社会环境!”余靖华同志说:“作为教师党员,要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坚决杜绝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做到为人师表,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用丰富的学识和优秀的教法吸引学生,赢得学生的尊重。”郑丽萍同志着重强调:纪检工作永远在路上,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廉洁自律,还要建设好清廉家庭,管好身边人。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益颇多。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在日常教学中融入红色资源,做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表示要从严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踏实肯干,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