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25日 15:15  点击:[]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3月25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走好必由之路”的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线上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奉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采用QQ群屏幕分享在线开展,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王伟同志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随后支部书记李奉香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文件内容。随后,李奉香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文件内容。

领学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首先,粟劲松同志说:“通过学习我坚定了理想信念,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要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思想认识。”廖儒娟同志说:“我不信仰宗教,如果共产党员信仰宗教,把个人和人类的命运寄托于造物主或任何超自然的力量,不相信人自身的力量和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就不可能真正理解科学社会主义、正确认识中国国情,就不能坚定、自觉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谈不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王丽同志说:“我不信仰宗教,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而宗教的世界观属于唯心主义范畴,两者的分野是根本性的,无法调和与兼容,共产党员绝对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决定的。同时,也是党的纪律要求。”

最后,李奉香同志进行总结,通过讨论交流可以看出大家学习非常认真,体会非常深刻,随着领学与交流学习的方式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自学主动性,拓展了学习内容,深化了学习效果。(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