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机械学院参加“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2019年09月24日 08:35  点击:[]

本网讯 9月17-19日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会在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处长方灿林、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习分析技术实验室主任侯小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的二十余所联建院校主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机械学院武峰院长、何寅老师、张燕老师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教育部职成司方灿林处长作了《落实职教“20条”建好用好资源库》的专题报告,以“从哪里来、建的怎么样、到哪里去”为主线剖析了教学资源库建设中的问题,对资源库课程的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习分析技术实验室主任侯小菊教授做了《用好监测报告,促进资源库质量提升》的报告,通过对具体的数据分析,分享了当前资源库监测的典型案例,诠释了建设是基础、应用是目的、检测是手段,从监测的角度分析了监测数据对提高资源库质量的意义,与会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会议还分享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在资源库建设和推广应用方面的经验,并就资金使用管理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武峰院长就我院在建设该资源库子项目的进度和相关问题与主持院校进行了沟通和讨论,主持院校对我院此项资源库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武峰院长表示机械学院将以此资源库建设为契机,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