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拓宽行业视野,提升操作技能
2019年06月06日 12:5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本学期机械工程学院激光技术实训室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专业对激光加工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开设了以“拓宽行业视野,提升操作技能”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该课堂从激光加工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作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认识激光加工技术在汽车智能化进程中所起的作用,通过对激光成套设备的操作练习,使学生们基本掌握了激光加工设备的操作技能,该课堂于昨日圆满结束。

在第二课堂活动中,指导教师针对学生的专业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教学活动方案。指导教师详细讲解了激光加工设备的结构、加工原理、基础加工工艺及加工质量分析,示范并指导学生进行激光打标、激光内雕、激光切割等激光加工操作,通过有趣的项目制作,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对激光加工的好奇心,同时达到了提升操作技能的目的。

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学生们已掌握了激光加工的基本操作技能,大家一致认为该课堂活动拓宽了专业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一致给予高度好评。(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