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图学教育研讨会
2023年05月25日 10:48  点击:[]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李奉香教授于5月19-21日以全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参加了由全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图学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由高等教育出版协办。全国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张京英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工科分社长孙薇、全国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佟献英副教授、全国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100多位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各专业工程图学课程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名单的公告》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专业简介落地,适应全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与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需要,研讨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下图学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创新图学课程与资源应用模式。本次会议入选了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

本次研讨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工科分社长孙薇作了《构建新时代高职教材体系,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国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佟献英副教授作了《基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多维教学体系设计》及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讲座或经验分享,主要围绕新版专业目录背景下工程图学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工程图学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及案例分享;工程图学类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经验分享;信息技术在工程图学类课程中的应用;职教本科工程图学类课程教学改革与设计;新时代高职教材体系的构建,国优教材和国规教材的建设与申报,新型数字教材的建设与应用等等,为工程图学相关领域的专家、教师、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开放、友好的前沿动态与实践经验交流平台。参会人员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是同行交流,受益匪浅。(审核:武峰 文字、图片:李奉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