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邀请企业专家举办“多轴加工虚拟仿真”师资培训
2023年02月20日 11:19  点击:[]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顺应产业结构升级和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践行学院“双高建设”对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特邀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杨成立,于2月13日至16日在学院新建成的多轴加工实训室开展“多轴加工虚拟仿真”师资培训。数控、机器人、智能控制教研室共14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成立工程师以企业的实际加工零件为载体,系统讲解了机床调用、夹具及毛坯设置、刀具创建、对刀操作、程序导入等基于真实操作系统的操作方法,并结合多年的加工实践经验分享了实际加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整个培训采用边讲边练、分组实操、交流讨论等典型的项目式教学模式,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经过本次培训,各位老师基本掌握了“五轴模拟训练机”的操作流程和操作方法,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培训在装备制造类专业的教学创新、 “理实一体”教学方法的推广、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武峰 文字、图片:杨宝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