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2022年04月06日 15:31  点击:[]

本网讯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举办,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于3月31日—4月1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机械工程学院范俐、冯倩文、王丽等三位青年教师与学院十余名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多位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和教学名师齐聚一堂,围绕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课程思政育人实践、师德师风、教学实践案例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专家引领、小组研修、互动交流的形式,聚焦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升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助力职业院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收获颇丰。参训教师们即获得了职教理论的提高又收获了教学方法的积淀。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高校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摸索。返校后要将培训所学的新知识、新思路和新方法应用于日后的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实现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