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2022年04月06日 15:25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6日下午14:30在8405举行了2022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为做好本次测试工作,学院成立了由院长武峰、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党总支副书记郑丽萍、副院长周宇、数控教研室主任李洪涛组成的专家评议组,评议小组听取了青年教师熊慧珺、杨宝林、王翰博三位老师的试讲汇报。

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是教师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证的重要环节,采用“现场无学生试讲”和集中测试的方式进行。试讲总时间为20分钟,试讲老师主要从课题、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时间、教学准备、教学过程设计、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课程设计汇报;评委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标准》进行测试评分。

三位青年教师在试讲过程中逻辑清晰,能根据授课对象合理选择教学方式,对重难点把握准确,体现出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专家组针对试讲汇报内容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给出了改进和提升建议。

最后武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奋敬业,为学院的“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计划”作出自己的贡献。(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