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五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职业教育法学习
2022年05月20日 08:24  点击:[]

本网讯 5月18日16:00,机械工程学院在8504会议室开展了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同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由数控教研室教师负责领学。会上,杨宝林教师和陈铁友教师分别领学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相关文章和《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领学完毕后,彭立新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悟此精神,并结合自身职业教育教师身份,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引导和指导学生参与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同时还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近期校园安全工作通报等,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不能触碰道德和安全的底线,做好正风肃纪工作。

随后,武峰院长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他强调作为职业院校教师,要以此法为依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德技并修,因材施教。既要传授专业知识、也要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把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无形的穿插到教学过程中。

在会上,老师们还围绕此次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我们将根据新职教法精神和纲要,笃行不怠、知行合一,为培养更多“手脑并用、德技兼修”的高技能人才而奋斗。(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