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6日 10:23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级、21级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年5月15日下午18点在4308教室开展了以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感想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由20级入党积极分子吴昊同学发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及学习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表示:中国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所以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期间总结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和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活动期间,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分享自己所想所感。20112班张璐同学说:我们是在党的庇护下成长起来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同时我们也比历史上的任一时期都更接近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应以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推进党的伟大事业。随后,20151班曹名扬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要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斗志,无论我们将来身在何方,是否默默无闻,我们都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保持发光发热。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聆听完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感想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同时,希望所有中国青年都能够保持艰苦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何顺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