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企业、兄弟院校调研
2021年03月22日 14:20  点击:[]

本网讯 为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做好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建设工作,3月17-18日,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带队,赴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调研。国资处处长义艳刚、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机械学院院长武峰、船海学院院长陈彬、国家“万人计划”名师周兰教授、高锦南老师参加了调研。

在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景喜瑞陪同下,魏少峰一行实地调研了FANUC体验中心、F+培训学院及智能制造新工厂,并听取了FANUC公司企业发展历程、行业地位、与武汉船院合作历程及愿景规划等情况的介绍。

魏少峰与景喜瑞深入交流

魏少峰与景喜瑞查看周兰教授与公司共同编写的“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

校企双方座谈

肖亚明高度评价了发那科公司精湛的专业技术、在行业领域的地位,表达了学院将进一步与公司在高质量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为我院“双高”建设创造新的亮点。

魏少峰首先感谢发那科公司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校企合作深入、融洽,成果丰硕。强调高等职业院校人才的培养,应该紧跟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此次学院与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是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企业与学校、学生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校企双方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开创共赢新局面,并盛情邀请景总到我院回访。

参观发那科智能制造新工厂

魏少峰一行在北京FANUC公司调研

3月19日,肖亚明带队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智能制造专业群人才培养、建群模式及智能制造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义艳刚、余峰浩、武峰、周兰、高锦南参加调研。

双方开展交流座谈

首先,陕西国防职院副院长张永军介绍了陕西国防职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重点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及建群模式、实训室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典型做法。肖亚明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针对“双高”专业群建群模式,以及如何带动其他专业的发展,实现专业之间的协同性;专业与专业之间,专业群与产业链之间融合发展等问题,与陕西国防职院领导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随后肖亚明一行参观了陕西国防职院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肖亚明一行参观陕西国防职院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肖亚明与张永军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为我院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建设、“双高”专业群建设起到了非常好的借鉴作用。(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