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21年度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示范性考核站点”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11日 14:02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北京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年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名单,我院被评为“优秀试点院校”、“示范性考核站点”,机械工程学院周兰、陈铁友两位教师被授予“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开展“1+X”制度试点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成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小组”,由武峰院长担任组长,负责本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规划,指导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和考核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累计承接院校教师及企业职工培训100人次以上,培训工作深受学员好评;自2019年国家启动1+X证书制定以来,我院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共有周兰、龚璇、陈铁友、刘世国、高锦南、杨宝林等6位老师获得1+X培训讲师证书及考评员证书,“双师”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扩大;我院教师积极探索书证融通新路径,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积极开展“大平台、小方向、四化对接、能力递升”模块化课程体系实践,在2020和2021年组织学生参加“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核通过率100%,考核成绩跻身全国前列。

此次荣誉的取得体现了学院积极推进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显著实效,是对学院努力打造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建设成果的有力肯定。下一步,学院将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先进组织和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三教”改革,落实“书证”融通,完善实训基地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工作。(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