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患于未“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0年11月27日 16:26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切实有效的消防技能,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我院于11月25日,下午4点在博海楼2楼平台上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印胜虎老师讲解,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陶卓雅老师带领我院30名学生参加。

在演练过程中,印胜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火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灭火、怎样正确逃生等一系列的安全知识。他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强调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在实际演练环节中,同学们3-4人一组,轮流上来进行操作,亲自体验了灭火过程。由于天气和场地原因,这次用到的灭火器有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两种,印胜虎老师强调特别要注意一下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人员应站在上风处,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防止冻伤。室内使用后,应加强通风。

不要玩火,不要随意点火,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安全第一。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此次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在突发火灾面前的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对防范火灾的宣传力度,有利于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