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理论之窗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2月24日)
2021年02月24日 14:33  点击:[]

1950年2月24日 《严禁鸦片烟毒的通令》

1950年2月24日 政务院发布《严禁鸦片烟毒的通令》,宣布从《通令》发布之日起,全国各地不许再有制造、贩运及销售烟土毒品之情事,犯者不论何人,除没收其烟土毒品外,须从严治罪。对散存在民间之烟土毒品,限期交出,如逾期不交者,除查出没收外,并按其情节轻重分别治罪。对吸食烟毒的人,限期向有关部门登记,并定期戒除,如隐不登记,或逾期而犹未戒除者,则予以处罚。各级卫生机关,应配制戒毒药,宣传推广有效的戒毒药方,对贫苦瘾民得免费或减价医治。烟毒较盛的城市,得设戒烟所。从人民政府严禁鸦片烟毒到发动大规模群众运动进行禁毒,大体经历了三年时间,到1952年底,在旧中国肆虐的种植、制造、贩卖、吸食烟毒活动被基本禁绝。

1978年2月24日至3月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78年2月24日至3月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决议,选举邓小平为第五届全国政协主席。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巩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恢复和健全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1981年2月24日至3月4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1981年2月24日至3月4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议指出,陈云提出的执政党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对我们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是做好纪律检查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