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理论之窗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2月23日)
2021年02月23日 14:32  点击:[]

1979年2月23日 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将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1979年2月23日 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将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1980年2月23日至29日 十一届五中全会召开

1980年2月23日至29日 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会讨论和通过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草案;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重新设立中央书记处,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全会批准了汪东兴、纪登奎、吴德、陈锡联的辞职请求,免除或提请免除他们所担负的党和国家的领导职务。全会决定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建议修改宪法第45条,取消公民“有运用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报的权利”的规定。全会还通过了《关于为刘少奇同志平反的决议》,恢复刘少奇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的名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