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理论之窗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2月19日)
2021年02月19日 14:27  点击:[]

1997年2月19日 邓小平逝世

1997年2月19日 邓小平在北京病逝,享年93岁。当天,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出《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指出邓小平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立者。1997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隆重举行邓小平同志追悼大会。江泽民在悼词中高度评价了邓小平伟大光辉的一生,指出: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的最可宝贵的财富就是他创立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在这个理论指导下制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更高地举起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这是我们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念,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和愿望。3月2日,遵照邓小平及其亲属的意愿,邓小平的骨灰撒入大海。

2001年2月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2001年2月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江泽民向吴文俊、袁隆平颁发200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00年起以国家名义对为科学技术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给予最高荣誉的奖励。

2005年2月19日 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

2005年2月19日 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建设的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要扎扎实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2011年2月19日至23日 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举办

2011年2月19日至23日 中共中央在中央党校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阐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