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理论之窗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月19日)
2021年01月19日 08:31  点击:[]

1974年1月19日 我西沙群岛军民对南越伪军进行自卫还击

1974年1月19日 我西沙群岛军民,对连日来侵犯我领海、领空,强占我岛屿,打死打伤我渔民的南越伪军,进行了自卫还击,捍卫了领土主权。

1985年1月19日 邓小平会见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团

1985年1月19日 邓小平会见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团时指出:对外开放、引进外资是中国一项长期持久的政策,20世纪内不能变,21世纪前50年也不能变。50年以后中国同外国在经济上将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千丝万缕的联系怎么能断得了呢?有人说中国的开放政策会导致资本主义。我们的回答是,我们的开放政策不会导致资本主义。如果真的导致了资本主义,那么,我们的这个政策就失败了。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会有一部分资本主义的东西进入,但是社会主义的力量更大,而且会取得更大的发展。社会主义的比重将始终占优势。

2000年1月19日至22日 西部地区开发会议召开

2000年1月19日至22日 国务院召开西部地区开发会议,温家宝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西部大开发的意义、重点和要求。朱镕基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领会中央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策,扎扎实实地推进西部大开发。西部地区开发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西部大开发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