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理论之窗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9月22日)
2020年09月22日 08:51  点击:[]

1937年9月22日 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

1937年9月22日 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23日,蒋介石发表谈话,实际上承认了中国共产党的合法地位。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以国共合作为主体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 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 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也是我国承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在“团结、友谊、进步”的主旨下,来自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共6578人参加了这届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183枚金牌、107枚银牌、51枚铜牌,金牌数列榜首。

2004年9月22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

2004年9月22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10月25日,学习贯彻《条例》座谈会在京召开。吴官正讲话强调,《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保障党员权利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增强党的生机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