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08:42  点击:[]

本网讯6月29日晚19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以“临别党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赵平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政策要求,并阅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相关党籍管理和组织处置规定的内容,其中提到对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六个月以上,通过各种方式查找,仍然没有取得联系的党员,予以停止党籍。停止党籍两年后,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按照自动脱党予以除名。赵平飞同志强调,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须同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文件的学习使毕业生党员充分了解到组织关系转接、党籍管理和组织处置规定的有关政策要求,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党员顺利过渡到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

然后,毕业生党员针对在船院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在支部参与的各项活动等真诚的谈到了自己的感悟,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尽管时光匆匆,但是记忆却愈发的深刻,三年里有的人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有的人却只是匆匆虚度了光阴,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中,不要让自己后悔,人生只有一次,唯有奋力拼搏,才不负这美好的韶华。

最后,赵平飞同志谈到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所以应该对自己有信心,要学着发挥自己的长处,也要了解自身不足,加以改进。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努力充实提升自己,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通过此次“临别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毕业之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激励了毕业生党员坚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决心,有助于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