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7、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31日 20:50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7月31日晚上19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召开7、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7、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主题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平飞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赵平飞同志从出台的目的与作用、出台背景介绍、政务处分法重点内容解读、出台的意义四个方面对该法进行了解读。

赵平飞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然后,赵平飞同志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院党委的时间安排,于8月10日前向所在社区报到。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工作方案》解读

之后,赵平飞同志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

之后,赵平飞同志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对武船院纪通【2020】1号和武船院纪通【2020】2号两个违纪问题的通报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务必做到树立道德高线、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

赵平飞同志提出平时对教学、竞赛和科研方面的投入比较不足。课程只有《地面素质拓展》和《就业指导》,没有承担专业课程的教学。科研方面,只在国内普通期刊杂志上发表了论文,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课题项目申报了几项,但是都没有获得立项,需要提高自身科研写作水平。同时,还需要抽出更多的时间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的比赛。

陶卓雅同志提出自身理论水平还不够高、创新意识不够、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够。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的工作,自觉主动地挤时间学习还不够,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对待工作有时只满足于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任务,常常只是根据学校布置的工作一步一步来,没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上级发布什么工作就按部就班完成什么工作,不够积极主动,缺乏灵活机动性。

谭瑛同志提出平时忙于事务性的工作,没有注重科研方面,目前还没有找到申报课题的技巧,另外在教学技巧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创新不多,信息化技术使用较少,同时自己的英语水平处在停滞状态,近段时间都没有练习,缺乏了吃苦钻研的精神。

杨易同志提出工作方面创新意识不强,新技术使用较少,导致效率不高。平时学习时间比较少,国内国外时事、党政方针政策等学习较少,一段时间内大脑跟不上形势。科研能力、学术能力、实用技能停滞不前。希望能多多学习工作相关知识,提升自己业务能力。

汤斌同志提出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并没有返校上课,虽然通过网络与同学们保持着联系,但这种非面对面形式还是不能够及时把握同学们学习生活状态,这导致了我们的同学处于一种“脱管”状态,所以创新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将是以后工作重点和学习方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会议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