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喜迎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优秀班主任冯倩文
2019年11月01日 16:02  点击:[]

冯倩文,女,中共党员,讲师。

作为机械工程学院中德班18110班班主任,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于律己,班级教育教学管理成绩突出。在工作中,能够努力学习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各项工作会议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学生工作,热爱学生。重点做好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要把握好学生工作切入点

带领刚入校的新生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校的管理方法,专业课程的设置状况等,鼓励学生珍惜时光,不让大学虚度。

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透过开班会、与学生交谈等形式与学生广泛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困难。不定时检查学生早操、晚自习和宿舍卫生等情况,按要求积极参加学院学生工作重点时段住校值班工作。

二、重视班委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

作为中德班的班主任,严格按照中德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学生,引导班干部带动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共建优秀班集体。要求他们努力学习、团结同学、以身作则,鼓励他们既要大胆工作,又要严格要求,注意工作方法。对于班干部中出现的一些错误思想和做法,要及时发现问题,用心交流解决问题。通过班委细微的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期班主任考核为优秀,班级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

三、与学生多交流谈心

把握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关注每日的常规工作和数据,找到相应的学生了解问题并进行交流谈心,及时将问题反馈解决,让学生引以为鉴。经常与学生谈感受,谈未来,持续着很好的师生关系。不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将重点工作传达给学生。用本班开展的主题班会内容参加2018年12月“第三届主题班会竞赛”荣获班主任组二等奖。

四、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

注重与班级各任课教师的联系,不定期地向他们了解对学生的学习要求、学生的课堂表现等方面的意见。同时经常到班级了解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意见、要求、学习上有无困难并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进而使得全班的学风建设有了显著的提高。

同时作为一名专任老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任劳任怨、努力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管理严格,注意和学生的沟通和互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师培训,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2017年7月获“太尔时代杯”全国高校先进制造技术师资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认真学习研究教育规律,积极使用信息化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有效课堂,2018年5月参加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信息化教学设计竞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