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喜迎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优秀教师高会鲜
2019年09月26日 09:14  点击:[]

高会鲜,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教师,讲师职称。自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至今。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信念坚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现担任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并积极履行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教学水平逐年提高,并且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具体的工作中,她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能够在教学过程中掌握好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中,她能够做到以知识为载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课前、课中和课后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她也注重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复课,还是新课,她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重视授课方法,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在其它方面也积极锻炼提升自己,积极参加教师的培训和竞赛。2018年暑期参加宁波《有效课堂认证》的培训,并且取得了《有效课堂认证》双师素质的合格证书。微课作品《造型创意之放样特征的应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并且在2018年获得了微课大赛二等奖。

一名优秀的教师,除了“教书”,还要“育人”。高会鲜教师除了教学课堂,她还承担了学生管理工作。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的服务于学生,积极开导有问题的学生。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注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注重寝风、班风和学风的建设;抓好班干部选拔、班级活动指导、主题班会、个别学生引导等环节的工作。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高会鲜教师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以来,公开发表论文多篇,积极参与校内教材和公开出版教材的编写,积极参与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的研究,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18年公开发表了论文两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课程建设《工程制图与识图》教材的编写,并担任其副主编。

高会鲜教师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入校以来曾多次被评为工会先进女教职工。

总之,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领悟超前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思想,掌握灵活的教学方法,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她也知道,成绩只代表过去,她将更加信心百倍的将自己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