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9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
2019年12月02日 15:31  点击:[]

本网讯 “2019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年会”于11月3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代表、机械工程研究的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何寅老师参加了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院士作了《融合、变革与超越——新工科不只是教学问题》的主题报告,提出工科之新需要融合、变革与超越意识。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院士作了《材料成形智能技术进展》主题报告,介绍了材料成形智能技术发展背景,分析了材料成形的现状与问题,展示了材料成形智能技术主要进展以及注塑成形智能技术阶段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作了《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从工业基础的定义和内涵,工业基础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发达国家强化工业基础的经验借鉴,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工业强基若干建议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分析。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前沿发展,探讨先进制造领域的最新动态,交流专业认证工作最新精神及机械类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加强省内高校学者交流、机械类专业教育工作者工作联系。(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