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组织“运用TechSmith软件制作微课视频”内部培训
2019年05月15日 19:30 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 点击:[]

本网讯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教学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学习资料越来越多样化,为提高制图教研室所有老师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和制作信息化学习资料的能力,满足新世代学生的学习习惯,制图教研室在本学期利用教研活动时间组织系列内部相互培训、相互分享与交流活动。

2019年5月15日下午4点,制图教研室在8510组织了《运用TechSmith软件Camtasia Studio制作微课视频》内部培训活动,由制图教研室周川老师主要培训与分享,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奉香教授主持,全体制图老师参加了培训。

微课资料不仅有时间短,能集中讲明一个知识点,方便学生在手机上观看,而且微课视频资料能够让学生在课余多次重复观看,非常适合工程制图这类难度系数很大的课程,学生在课堂上听后,还可以借助微课视频资料复习和消化,因此,目前我校制作的制图资料深受学生喜欢,每位学习制图课程的学生几乎都自愿下载了全部制图资料,并经常观看。

教研室的老师们都很赞同这一新的教学形式,也积极学习微课的制作。为了进一步手提高制图微课资料的可观看性,特别是想增加微课视频资料内容和制作水平,本学期教研室特意组织了两次微课视频资料制作培训。本次主要培训“运用TechSmith软件制作微课视频”。Camtasia Studio是TechSmith旗下一款专门录制屏幕动作的工具,它能轻松地记录屏幕动作,包括影像、音效、鼠标移动轨迹、解说声音等等,另外,它还具有即时播放和编辑压缩的功能,是制作视频演示的绝佳工具。

本次培训周川老师给大家具体分享了用Camtasia Studio软件制作物体三视图形成的微课,结合PPT录制屏幕并通过摄像头录制真人讲授的画中画效果,以及在编辑时可以加入注释,增加字幕,增加旁白,加入交互等操作的方法和技巧。周川老师于2018年7月参加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培训学院举办的国家教育信息化教学培训,此次分享就是基于该培训整理后的教学成果。

最后,教研室主任李奉香教授要求大家自己练习并学会制作微课视频方法,特别是青年老师更应该提高制作水平,暑假将分配一些制作任务要求完成,争取下半年能给今年的新生提供更好看的制图资料和更多的制图视频资料。

大家都认为这次培训是针对制图课程特点的应用,受益匪浅,能更好的服务课堂,满足新世代学生需求,可提高学生学习效果。(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

关闭